联盟网站:东莞好友网 | 东莞工商网 | 东莞房讯网  
莞游网首页
 
特色推荐-德叔老茶庄 宝龙酒店开业优惠元开数码彩
推荐富豪十万海选佳人 东莞不相信眼泪元开数码彩
推荐乐园开一家火一家 元开数码彩扩店元开数码彩
推荐子女教您开店赚钱 能沼气 秸秆燃气元开数码彩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系统 >> 茶红茶绿 >> 咖啡物语 >> 正文  
 
 
喝咖啡可减缓老年妇女记忆力衰退
http://www.maxchung.net  08-02-25 11:51:39  莞游网
 

喝咖啡果然好处多多。法国研究人员发现,每天喝超过三杯咖啡,有助于减缓老年妇女的记忆力衰退。

  但是男性似乎享受不到这个好处。

  法国国家医学研究所的里奇说:“喝咖啡越多,保护妇女记忆力的效果越明显。”他们的研究报告发表在《神经学》杂志上。

  科学家对三座法国城市的7000多名男女作了追踪调查,检查他们的健康和精神状况、询问现在和过去的饮食习惯、他们的朋友、他们的日常活动等。然后通过这些信息总结出了咖啡因对女性生活的特别作用。

  他们发现,每天喝超过三杯咖啡或含等量咖啡因的茶的妇女,语言记忆(verbal memory)和视觉记忆(visual memory)能力都较好。跟每天最多喝一杯咖啡的女性相比,前者语言记忆衰退的可能性低33%,视觉和空间记忆衰退的可能性低18%。

80岁以上妇女

获较多好处

  咖啡对记忆力的影响也和年龄有关。80岁以上老年妇女从咖啡中得到的好处,要比年轻10至15岁的妇女多。

  而过去对老鼠的试验也发现,咖啡能阻止引起记忆力衰退的蛋白质聚集起来。

  另外,意大利科学家的研究发现,喝咖啡能保护人们不患眼睑痉挛(blepharospasm, BSP) 。
但是领导研究的巴里(Bari)大学德发西奥博士说,已经患上眼睑痉挛的人不要通过多喝咖啡来治疗,“喝咖啡不能治愈,只能预防患这种病。”

  眼睑痉挛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肌张力障碍性疾病,多发生在四五十岁的年纪,女性多于男性。患者会出现眼皮不受控制地抽搐,严重的双眼睁开困难。

  德发西奥研究小组发表在《神经病学,精神病学与神经外科学杂志》的报告说,喝咖啡的人患上迟发型眼睑痉挛的可能性较小,而且喝咖啡越多,风险就越低。

  德发西奥说:“现在还不确定咖啡里什么物质有保护作用,很可能是咖啡因”,他指出咖啡因对主要控制运动的脑部基底核(basal ganglia)有作用。

 



来源:

 
延伸阅读
 
 

当咖啡遇上冰

金球奖最佳影片《赎

《双食记》即将上映

小陶红主演《婚礼20
 
·喝咖啡可减缓老年妇女记忆力衰退·喝咖啡可预防眼皮跳 
·频喝浓茶咖啡 七成白领“烧心”·每天3杯咖啡头脑更灵活
·美研究人员:喝咖啡结合运动可防皮肤癌·办公室的咖啡文化 
·第二杯咖啡·堕落的咖啡酽香在夜里
·喝咖啡能补充纤维·浓郁的咖啡文化构建自己的浪漫咖啡屋
·当咖啡遇上冰[图]·越来越多印度人选择离婚
·美国太阳探测器将“冻死”太空·世界首座超大断面铁路隧道在河南贯通
·马英九谢长廷首场电视辩论火药味十足·小学生没考好 学校通知“下岗”
 
 
相关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于:莞游网的文章,均为本网自采(编)稿件,其文字(图片)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转载,否则须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其它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于网络,转载目的仅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同时也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涉及到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修改或删除。
 
 
 
推荐阅读
论坛新贴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我们的优势 | 付款方式 | 招聘信息
莞游网
百慕达实业投资有限公司 地址:东莞市东城中路美新商业中心6楼608 邮编:523129
合作伙伴:东莞市旅游局 东莞市餐饮行业协会 东莞市总商会 东莞市旅游饭店协会 新快报
电话:0769-22366067转分机 客服820 广告810 商务806 传真:0769-22477827
粤ICP备05131111号 法律顾问:广东星啸律师事务所 莞游网客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