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网站:东莞好友网 | 东莞工商网 | 东莞房讯网  
莞游网首页
 
特色推荐-德叔老茶庄 宝龙酒店开业优惠元开数码彩
推荐富豪十万海选佳人 东莞不相信眼泪元开数码彩
推荐乐园开一家火一家 元开数码彩扩店元开数码彩
推荐子女教您开店赚钱 能沼气 秸秆燃气元开数码彩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系统 >> 快活人生 >> 营养保键 >> 正文  
 
 
保持与牛奶的安全距离
http://www.maxchung.net  08-05-14 15:34:45  莞游网
 

“一杯牛奶拯救一个民族”,牛奶一度是全世界多数人公认的最佳营养品。可是近年来少数学者提出了“牛奶有害论”,认为“喝牛奶不补钙反而减钙”,“牛奶是牛吃的,不是人吃的”……这样一些观点也引起了市民的担忧。每年5月的第三个星期二(今年是5月20日)被定为“国际牛奶日”,我们有必要在这时重新认识如何正确饮用牛奶。
 
 
  牛奶能帮助人体减肥

  田纳西大学的研究人员经过6个月的研究发现,在摄入类似食物的前提下,每天喝3次高钙牛奶的肥胖症患者的胃部脂肪比那些每天喝一次牛奶或者根本不喝的肥胖症患者要少得多。同时,研究人员还发现钙片燃烧脂肪的效果没有牛奶好。当然,减肥的有效途径是从科学搭配的减肥餐开始。一边喝着牛奶,一边吃着油炸食品,是绝对不可能减掉大肚腩的。

  牛奶可使肌肉更结实

  其实,牛奶是世界上最有利于肌肉生长的食物。牛奶中蛋白质主要包括两部分:乳清蛋白(20%)和酪蛋白(80%)。这两种都是高质量蛋白。乳清蛋白是一种“快速吸收蛋白”,它能够很快地分解成氨基酸并且被血液吸收。所以你在运动之后,补充这种蛋白质对身体是十分有益的。相反,酪蛋白的吸收就要慢得多。它能够在较长时间内,比如两餐之间或睡觉后,持续提供人体少量蛋白,因此也是很好的有益成分。 

  牛奶不能防止骨质疏松

  至今没有证据支持动物的奶是最好的钙质来源。人体器官从动物奶类的钙质吸收率最高为30%—35%,大量摄取新鲜蔬菜或以小火蒸熟的蔬菜可以吸收到的植物性钙质来源则有两倍多。我们完全可以在不食用过量乳制品的同时吸收到钙质。而法国一位科学家在《牛奶,谎言与内幕》一书中说,牛奶的确能让你在30岁的时候达到骨密度的高峰,但代价却是中老年以后,骨质疏松更易加速。


来源:

 
延伸阅读
 
 

保持与牛奶的安全距

美国“海底墓园”成

传统素食 尽在慈生

中国最高楼“上海中
 
·保持与牛奶的安全距离[图]·西报:中国人已经接受西方快餐文化 小胖
·中日全面推进战略互惠关系 勾勒中日蓝图·梅德韦杰夫5月访问北京 俄民调:中国成第
·中国海外·抢劫疑犯挣得百万家财后投案自首
·剧毒蘑菇毒倒从化一家四口·奥运圣火瑞金传递开始 传递前全体人员默
·数千亿美元助推全球粮价 国际投机者大发·警惕境外机构“偷走”中国民间黄金
·意大利西西里岛地宫藏有约8000具木乃伊·美国“海底墓园”成为“潜水乐园”[图]
·美国女子称搭便车遭绑后被迫当7年性奴·美国民主党预选还剩6州 奥巴马胜利在望
·伊朗称美英两国支持恐怖分子袭击清真寺·四川绵竹桶装水卖到50元一桶 帆布卖600
 
 
相关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于:莞游网的文章,均为本网自采(编)稿件,其文字(图片)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转载,否则须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其它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于网络,转载目的仅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同时也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涉及到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修改或删除。
 
 
 
推荐阅读
论坛新贴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我们的优势 | 付款方式 | 招聘信息
莞游网
百慕达实业投资有限公司 地址:东莞市东城中路美新商业中心6楼608 邮编:523129
合作伙伴:东莞市旅游局 东莞市餐饮行业协会 东莞市总商会 东莞市旅游饭店协会 新快报
电话:0769-22366067转分机 客服820 广告810 商务806 传真:0769-22477827
粤ICP备05131111号 法律顾问:广东星啸律师事务所 莞游网客户服务